方橙式子

一只橙子

‘心’的制法

橙子他太可爱了!!!为他疯为他狂为他咣咣凿大墙(你冷静

*男少主x蟹酿橙

*有参考橙子本身的语音与故事

*人物属于官方,ooc属于我

*想要拥有红心评论小蓝手,给卑微少主一点关爱


以下正文:


1.

什么是情感?

我轻抚上自己的胸口,那里丢失了一颗名为‘心’的物体。或许只有将这里填满,我才能体会到人类的情感。

沉睡在广寒宫地下的日子长到我无法计算,只知道眼前是一片黑暗,在巨大的琉璃容器中我不清楚外面发生了什么,只能听到水流,与机关转动的声音。

或许我之后也会一直这样下去,在这空旷的地洞中。

但是那天,我却感受到了温暖。

没错,那应该就是叫做温暖,仿佛黑夜中的一点光芒,将我从无尽的沉睡中唤醒,柔和的灵力从对方那里传来,触到了我的指尖,攀爬上我的手臂,最后汇集在了胸口的位置。

“只要……能把这些桂枝解开,请……帮帮我。”

我睁开眸子,看到面前的人类惊讶的看着我,是你请求我的吗,那么便如你所愿。

2.

广寒宫一事结束之后,我便离开了那迢迢星河,跟随着给予我温暖的人,来到了空桑。空桑,要比那冰冷的琉璃容器,幽静的广寒宫大了不知多少倍,然而我在这里却从未有过像之前的孤冷。

白日里少主很忙,我也不好打扰,便自己研究机关。有时少主会悄悄的接近,将带有淡淡青草香的泛黄手稿轻轻地放在桌上。亦或者抱着我的机关兔,安静的看我制作那些精巧的机关,但这也只是偶尔。

当少主起身,打算要走的时候,我都会停下来手中的活计,感觉被逐渐填满的位置,忽而变得空落,程序仿佛出错了一般,我不由自主的伸出了机械手臂,扯住了少主的衣角。

“这就要走了吗?我还有新造的机关想给你看。”

“嗯,餐厅那里需要帮忙,我晚些再过来找你。”

少主蔚蓝色的眼睛眨了眨,充满笑意,白皙纤长的手放在了我的头上,像是对青团、春卷他们一般,揉了揉我的金发。

“那我走啦。”

“嗯,我等你回来。”

少主打开门,清晨的阳光便洒满了整个屋子,阳光驱逐了一夜的寒冷,使我的四肢不再僵硬,使身上的衣料变得柔软。这就是世人所说的朝阳吗?这就是温暖吗?那……少主的手也很温暖。

3.

我在那天,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是害怕。

那位人类女性样貌的机关人狠狠地将自己的‘心’拽出,甩入到了池水中,我还未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少主便毫不犹豫的跳入那深潭里,只为了那我所需要的‘心’。

这……便是人类的情感吗?这一潭池水,不及琉璃容器中那般,令我这样的机关人都能感受到寒冷。

我奋力的伸出手,想要抓住正在不断下沉的人。

可是为什么,我的手正在颤抖呢,我为什么,感受到了寒冷?

我这是在……害怕吗?

害怕自己再回到在广寒宫地下那样的黑夜,害怕触手可及的温暖消散在指尖,害怕……脆弱的人类像自己当初一般,沉睡在了水中。

上次是你将我从黑夜中带出,这次,换我来抓住你了。

午后的阳光正好,我半扶半抱的将少主安置在了一处树荫下,在昏迷中,少主的右手中仍然抓紧了那枚‘心’,即便手掌与手指被那个精巧的小机关割破,血液慢慢的淌到了身下的草丛中。

我费了一番功夫,轻轻地将那枚‘心’从少主手中拿出,并把受伤的地方包扎好,少主就惊醒了,然而他醒来的第一时间不是关心自己的情况,而是……

“你拿到心脏了吗?”

在那一刻,我感觉到了自己身体里的每一个零件,每一处机关都在颤栗,仿佛被电流所击中,是我在入水的时候坏掉了吗,不,好像并不是,我还感受到了另一种,它使我胸口的位置变得酸酸涨涨的,是我之前没有体验过的奇妙感觉。

“嗯,拿到了。”

我摊开手,掌心躺着那枚小小的机关。

不过,或许我已经不需要它了。

4.

晚霞映着夕阳,散开了橙色的光晕,能看到天边逐渐染上了暖意,随后消于无际。属于黄昏的时刻结束了,夜幕笼罩,满天星斗,幽蓝代替了暖黄,明月取代了夕阳,一切归于沉寂。然而,空桑内鳞次栉比的房屋逐渐亮起了点点灯火,琉璃瓦片,交相辉映,五光徘徊,十色陆离。

伴随着‘吱呀’的开门声,夜晚的秋风吹动了屋内的烛火,泛着光晕的火苗跳动了几下便归于平静,少主伏在桌案上,执笔勾画书写着什么,应是太过投入眼前的公务,并未察觉我已推门而入。

从落水的那一日我便在分析,少主对于我而言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是良友?亦或者为家人?但如果是良友的话会如此亲昵的抚摸我的发么?是家人的话,那份孤身入水的决绝,令亲情都为之动容。

人类的感情,果然很难懂,庞大到令我无法计算。

“你竟然在发呆啊,感觉从未见过。”

一道清脆的声音打断了我的运算,不知何时,少主已然离开了桌案,走到了我座位面前,俯下身子,那双使我身体内运行机关会骤然而止的蔚蓝眸子忽的凑到了我的偃甲目镜前,貌似好奇的看了看我的神态,看到我一脸茫然的看着他,又直起身子,伸了一个懒腰。

“我刚才是在发呆吗?发呆,又是什么意思?”

“嗯……”少主微微皱了皱眉,像是在思考,“是人类放松自己的一种方式,有可能只是单纯的盯着某处看,也有可能是在想事情。”说罢,少主伸出了还带着浅淡伤疤的右手揉了揉我的脑袋:“那么,你是哪种呢?”

我盯着那只手,纱布早就拆开,但是人类脆弱的躯体还是残留着受伤的痕迹。我突然就有一种冲动,中心枢纽好像失灵了,没有经过任何周密的运算,我甚至有一些急切的脱口而出:

“那么你呢,你又属于哪种?”

“嗯?”少主迷惑的发出了一个单音。

“我是说,如果我刚才是在发呆,在想事情的话。”我感觉到我体内的零件,组装的机关都在高速运转,它们摩擦着,甚至产生热量,那温度仿佛灼伤了我,但我无暇顾及,我现在迫切的需要面前的人,给予我解答:“我在想,你对于我而言,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是家人?是朋友?还是……”

我突然落入到了一个怀抱当中。

面前人身上带着书本纸张的淡淡青草香,还有刚刚由于书写染上的清雅墨香,奇妙的安抚了我过热的状态,我抬起自己的机关手臂,犹豫的环上了少主的腰。

“我可以是你的家人。” 当我刚刚将手臂放好后,少主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我会永远支持你,无论你今后去做什么,做出怎样的选择。”我能感受到,少主将我抱得愈发用力。

“我也可以是你的朋友。”少主突然松开了我,蹲坐在了我眼前。

“我会尽我所能,在你有困难的时候帮助你。”我看到,面前的人眉眼中的温柔都快要溢了出来。

“……那就如同非命一般?”

“哈哈哈,你也可以这么想。”少主失笑道,“不过我在你眼里像一只青铜蟹吗?”

“不不不,少主是少主,非命是非……”

我的话再一次戛然而止,我看到少主手上拿着我熟悉的偃甲目镜,抬眼望去,少主笑盈盈的眼里映着一个小小的我,湛蓝的眼瞳中包裹着属于我的金色眸子,仿佛夜幕逐渐吞噬了黄昏,慢慢的融化在了静谧的夜里。

“我还可以是另一种存在,不同于家人,区别于好友。”

“这种存在是特殊的,是独一无二的。”

“我会在今后的日子陪伴着你,让你不再是孤身一人。”

“我会永远守候着你,让你忘却那千年的黑夜与寒冷。”

我胸口的位置,慢慢的被什么情感所填满了,充盈了我整个胸腔,带起了几簇微小的电流在身体里流窜,它们使我的大脑感到震颤,使我的眼睛变得酸涩,最终,又汇集到了一个地方。

那个名为‘心’的地方。

我在之前,丢失了有形的‘心’,我苦苦探求,日夜研究‘心’的制法,结果都以失败告终。

但如今,我不再需要了。

5.

我坐在非命身上,看着那人在餐馆内忙前忙后,但又时不时抽空偷看我一眼。阳光暖洋洋的从窗子透过,驱散了深秋里的凉意,照到了我放在桌子上的金色目镜,产生了一道绚丽的光辉,夺目而耀眼。

因为,我已经找到了,一枚新的心。

—————————————end—————————————

应该还有少主视角的后续,应该(没有底气...

暗戳戳 @空桑管理司 ,听说有头像框...


评论(18)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